骷颅

@野生葫猫 只是一个废话博

猫狗爱情 第一弹

我爱猫,他爱狗。

所以我们的爱情是猫和狗的爱情。







他在考研,我坐在他旁边闹他。

他说:“能不能别打扰我学习?”

我回:“不能。”

他乐了一会,揉了揉我的脖子,继续看他的书。而我就托着腮在旁边看综艺节目,顺便看他。

谁知,这一看竟然有些恍惚。

算起来,认识他整整六年了。





2013年8月25日晚上七点。


我走进门牌上写着411的教室。因为去的迟了,只剩下第一排的座位,我就一屁股坐在了那里。我后面坐着一个女孩,姑且就叫她小W 吧。

小W 是四中毕业的,我们那个班里从四中毕业的有好多,她人缘好,身边围了一大圈人。他也是其中的一个。

当然,作为脸盲资深患者,第一眼我并没有记住他的脸,况且只是一眼。



2013年9月1日晚上七点。


他成了我的同桌。

说起来,也算是缘分。因为身高,初中三年我从来没有后面坐过,对后几排有一种迷之的向往。于是高一第一按身高分座位,我穿了恨天高,如愿以偿坐到了倒数第三排。

他本来不是我的同桌,因为眼睛散光和别人换了。

分好座位以后,就休息了一天。以至于第二天晚上我拎着一堆东西要进我的座位时,他还一脸懵逼,“你是谁啊?”

我在心里白了他一眼,说:“我坐那里。”

“哦。”他起身给我让座,动作要多憨有多憨。

那个时候,我从来都没想到我会和他纠缠到现在。

作为一枚性格活泼的女汉子,我在开学没几天就和班里的男生打成一片,称兄道弟。没错,是男生。那时候的我,和假小子一样,总是融不进女生的群体。那时我觉得那样很酷,所以总觉得自己也应该找一个超级酷的男朋友,奈何身边的男生都不算酷,这事就一直搁浅了下来。

其实搁浅不下来的还有另一个原因,我喜欢一个小混混。喜欢那个小混混的原因也很简单,在我带着口音去县城里上学的时候,他是唯一没有当面嘲笑我的那一个人。只是他不喜欢我,因为我不够野,带出去不够有面子。再或者说,他从来都是把我当妹妹。

所以,在高一开学那一段时间,我都是玩。和操着一口普通话,与说着方言的我们格格不入的副班长玩。和长得最高,最会装逼的那个逼王玩。也和他玩。

我和他是同桌。上课总有说不尽的悄悄话,下课一般也会凑在一起,听别人讲冷笑话,偶尔自己也掺和一把。

那时的我很快乐,也很忧郁。我把自己包装成了一个可怜人,和关系好的人诉说我那求而不得的暗恋。他也是其中一个,我说那些的时候,我从他眼睛里看到了心疼。一闪而过。

后来他说,大概就是从那时就动心的吧。

不过我也是心大,在别人都看出他喜欢我的时候,我还傻呵呵以为那只是友情。

他的书包里总会装着我爱吃的零食,班里同学过生日给全班同学发的棒棒糖,他总能第一时间给我找到我喜欢的苹果口味。我说想学自行车,他马上就把自己的自行车搬到了学校。运动会上,他总能第一眼定位到我的位置,然后悄悄移到我身边——吐槽我,吐槽我一直在吃。他会在我和其他男生打闹时,眼睛里流露出落寞。

国庆放假的那一天,他气哼哼得问我“放假了你很开心是吧?”

我一脸懵逼,“放假谁不开心?”

他扭头不理我了,结果在假期的第二天就问我“你想我没?”

看着手机屏幕里的那几个字,我更懵逼了。

朋友之间也要想吗?

现在看来,迟钝迟钝,我是真的迟钝。



2013年10月23日。


我们在一起了。

他的告白方式也是很奇特,三个草莓味的阿尔卑斯棒棒糖。

我还记得那是一个下午,快放学了,我趴在桌子上也没了睡意,觉得无聊就开始闹他。闹了一会肚子咕噜噜想了,他说:“你想吃糖吗?”

我说:“要。”

他扭捏了一下,糖就是不拿出来。我假装生气,然后过去抢,最后把三个棒棒糖抢出来后,愣了。

在前一个星期,我在QQ 空间空间里转了一个阿尔卑斯棒棒糖的各种含义。

三个草莓味的阿尔卑斯棒棒糖代表告白。

我拿着糖,撇过脸不去看他。他有些局促,甚至和别人换了座位,想要从后面看我表情。

最后,铃声响了。他叹了一口气回家了。

我坐在座位上,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。

我很慌,就跑去和闺蜜说。

她说:“你脸上写满了快乐。”

那一刻,我才知道,那个霸占我心里的小混混早就被他挤开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